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队后勤条例》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重塑军队后勤体系,理顺后勤保障关系,健全后勤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军队后勤工作、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提供重要遵循,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条例》分总则、后勤保障体制、军事行动后勤保障、日常后勤保障、后勤战备与训练、后勤建设、后勤管理、附则,共8章40条,是后勤领域的主干法规。《条例》适应战争形态发展和使命任务拓展,进一步理顺后勤融入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的制度机制,规范新的后勤保障指挥和保障关系,创新提出后勤保障方式方法,规范保障行动组织实施,着力提高后勤战备水平和保障打赢能力。《条例》着眼推进后勤标准化集约化社会化,对构建军队现代资产管理体系、现代军事物流体系的建设内容、任务分工、目标要求进行规范,调整完善后勤保障、建设与管理等相关制度设计,以制度创新固化改革成果,推动改革成效向战斗力保障力转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石泰峰颁授奖章证书并讲话
~~~本报评论员
~~~
~~~
布小林在作高校形势 政策报告时勉励广大师生~~~
布小林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布小林主持召开政协委员 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座谈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于海俊同志先进事迹
~~~——访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二所副所长闫绍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收藏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二十)
把握重点任务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队后勤条例》
自治区党委举行追授于海俊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
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
于海俊: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
开栏的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奉献青春年华
听取2020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 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汇报 研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 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听取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 “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丹心碧血映林海
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