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

本报评论员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昨日,自治区党委举行追授于海俊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于海俊同志先进事迹。这既是对于海俊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先锋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党员应有的样子,优秀共产党员更是他们中的佼佼者。翻阅于海俊同志56载的人生履历,从走上工作岗位到投身林业生态建设事业,他始终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生命和热血为筑牢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到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于海俊到最美公务员刘叶阳……回首自治区70多年奋斗历程,正是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断涌现,正是有这些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以“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激励着全区各族人民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山。今天,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尤需我们以英雄为镜、向模范对标,在本职岗位上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担当,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纵观当下,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少领域等着我们去克难攻坚,多少发展任务需要我们去真抓实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学习于海俊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宝贵精神,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坦荡无私、克己奉公的思想境界;学习先锋模范们的敬业精神、崇高境界、道德情操,做党的初心使命的忠实信仰者和矢志践行者,以对党之忠诚、爱国之至诚、为民之赤诚、干事之笃实、律己之严格、襟怀之坦荡,为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发展新征程,以英雄为镜,向模范对标,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就一定能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把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石泰峰颁授奖章证书并讲话
~~~本报评论员
~~~
~~~
布小林在作高校形势 政策报告时勉励广大师生~~~
布小林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布小林主持召开政协委员 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座谈会~~~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于海俊同志先进事迹
~~~——访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二所副所长闫绍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收藏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二十)
把握重点任务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队后勤条例》
自治区党委举行追授于海俊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
化榜样力量为实干能量
于海俊: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
开栏的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奉献青春年华
听取2020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 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汇报 研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 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听取对自治区政府2021年工作及 “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丹心碧血映林海
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