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这个县下决心

让矿山复绿

  本报3月24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乌兰察布市化德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贯彻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突出四个着力,切实推进自然资源生态建设。

  着力抓生态建设规划。严格规划管控,协调推进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做好生态源头保护实体边界。着力抓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制定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落实意见》,严格压实责任,对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一般建设项目不得占用;实施多种渠道补充耕地措施,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着力抓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继续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落实全县“十四五”期间生产总值建设用地面积下降20%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强化节约集约用地目标考核和约束。着力抓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大力实施矿山复绿行动,编制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规划,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恢复治理。重点抓好2020年以来关闭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恢复治理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包头无废城市试点建设~~~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首府36个重大项目~~~
内蒙古这个县下决心~~~
擘画蓝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收藏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百鸟翔集上演乌海湖之恋
双赢
畜禽类粪便 可以直接还田吗?
指标亮了
蓄势待发
让矿山复绿
各盟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有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