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党的温暖送到农牧民心里!”

  □本报记者  韩雪茹

  “包主任的课上说,种1亩黑玉米的收入比种苞米高出一倍还多呢。我今年准备试种4亩黑玉米,听农业专家的准没错。包主任还给我们讲了苞米和大豆如何选种、用肥和防病害,她们送来的不光是技术,还把党的温暖送到农牧民心里!”5月8日,说起自治区农牧厅技术人员下乡送科技的事儿,兴安盟科右前旗大石寨镇白音础鲁村村民康明言语中透着感激。

  康明口中的包主任,是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包立华,也是技术人员下乡送科技活动的成员之一。“当前正是春耕的关键期,我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农业生产紧密结合,通过举办科技培训班等形式,把最实用的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的农民受益,帮助他们实现增收。” 包立华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农牧厅向全系统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标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全区农牧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推进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让党史学习“活”起来,自治区农牧厅机关党委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读书班、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办夜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厅属单位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在学习指定书目的基础上,党支部确定领学人对党史重大事件进行重点讲述,其他同志围绕学习谈感想谈体会。通过这种方式,突出重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与此同时,立足实际办实事解难题,在科技服务、助力增收等方面帮助农牧民群众排忧解难,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我区发布学校美育改革五年行动计划
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政协召开知情明政吹风会
元宝山区建昌营村 成为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成员
“把党的温暖送到农牧民心里!”
廷·巴特尔:让更多牧民过上理想的好日子
趣味运动 美育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