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召开防灾减灾宣传周 新闻发布会

  本报5月10日讯  (记者  毛锴彦  李存霞)5月1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全区防灾减灾周宣传工作和全区风险普查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减灾委员会、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目的是教育提醒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并且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从2020-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根据我区自然灾害种类的分布、影响程度和特征,本次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民用核设施、矿山(煤矿、非煤矿)、危化品企业、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自然灾害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

  通过普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和隐患底数,为各级政府应急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充分体现了预防为主的源头治理思想。

  经过多年发展,我区防震减灾工作已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地震监测预警、震害防御、法制建设、科技创新、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监测能力大幅度提升,全区呼包鄂地区地震监测能力达到2.0级,国内地震实现2分钟自动速报,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活动地震安全保障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座谈会召开
团结奋进 蓬勃发展
2021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 青少年足球联赛打响
十届自治区党委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大中矿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自治区召开防灾减灾宣传周 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21家企业亮相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
硬核“蒙字号”闯荡消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