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自治区青年普法志愿者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林少春讲话
  本报5月19日讯  (记者  及庆玲)5月19日上午,由自治区法学会、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团委主办,呼和浩特市法学会、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启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林少春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讲话。

  林少春指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农村牧区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宣传法律知识,服务法治实践,对于推进全民守法、建设法治社会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林少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基层行活动的头等大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把组织开展好普法基层行活动作为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不断提升普法基层行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党的民族政策,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基层行活动深入基层、深入边境一线、深入边远地区。要深化“法律服务社”“调解中心”“互联网+法律服务”等经验做法,促进覆盖城乡、高效便捷、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教育培训,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青年学生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来。

  林少春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法基层行各项工作任务,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特刊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评论
   第12版:收藏
2021年自治区青年普法志愿者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喀喇沁旗:为民办事既要实更要准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布2021年1—4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华北五省区市首届环京旅游 发展合作峰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青春不散场 期待再相逢
中国旅游日我区为群众送上大礼包
“赤峰文旅万里行” 全国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启动
自治区教育厅 开启对直属高职院校巡察工作
要闻简报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执法检查的公告
我区获得5张“十四运”古典式摔跤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