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端午假期接待游客78.5万人次

  本报鄂尔多斯6月16日电  (记者  额尔敦  吉日嘎拉  通讯员  赵晟楠)端午3天假期,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78.5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9%;旅游总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08%。

  从重点景区看来,康巴什旅游区、九城宫旅游区、万家惠欢乐世界、康镇、鄂尔多斯草原游客接待量过万,成为假期游客热门出行目的地。从客源地来看,国内区外客源地以陕西、山西、河北、宁夏、北京,区内客源以包头、呼和浩特、巴彦淖尔为主。多家景区端午节日气氛浓厚,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结合高考结束节点,为考生们推出了“减压”游、毕业游、聚会游等专题产品。

  端午节恰逢我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鄂尔多斯市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以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的形式展开;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社教部教育员走进苏布尔嘎非遗嘎查,与伊金霍洛旗蒙古族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分享鄂尔多斯青铜器知识、零距离体验非遗项目;康巴什区文化和旅游局特举办微型展览“寻陶问史”,利用数字化和网络化传播进行社会教育宣传展示,将文旅局(文物局)馆藏文物——汉代灰陶罐展现给大家,让大家了解汉代陶器的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务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抓好落实
自治区百姓宣讲团走进乌海宣讲
内蒙古出版集团: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全区乡镇苏木(街道) 宣传委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6月25日起 铁路实行 新列车运行图
疏导交通
自治区政府向 蒙古国捐赠300万元防疫物资
要闻简报
全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作示范宣讲
阿拉善盟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鄂尔多斯市端午假期接待游客78.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