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 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

——访塞浦路斯前总统乔治·瓦西利乌
  □新华社记者  张保平  蒋新彤

  塞浦路斯前总统乔治·瓦西利乌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展望未来,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创造出新的奇迹。

  瓦西利乌说,在过去40多年里,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持续快速增长,这一成绩在中国过往数千年的历史中都是前所未有的。

  瓦西利乌认为,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具有对未来发展的远见卓识,这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有能力制定最适合国情的政策,同时有效地与腐败现象作斗争,带领国家不断前进。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改善,法治水平也在提高。中国共产党已经证明它能够应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挑战。”瓦西利乌说。

  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发展目标的同时,还通过税收政策、区域政策、技能教育等手段,不断提高城乡发展的协调性;通过深化改革和扩大向国际市场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很钦佩中国共产党过去几十年里实行的经济政策所取得的成功。我坚信,这些政策未来必将继续贯彻下去。”作为一名经济学家,他表示,这些政策取得成功最好的证明就是,中国让数亿人摆脱贫困,“这一非凡成就令全世界瞩目”。

  (新华社尼科西亚6月16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负责人 就《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 五年规划(2021-2025年)》答记者问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 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
外交部: 美欧没有资格 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大型科技丛书 《中国科技之路》发布
他们即将上太空啦!天上三个月将如何工作和生活?
“汉语桥”俱乐部在埃及成立
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职工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