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包头8月1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7月31日,包瀜公司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一期二阶段10万吨示范产业化项目在包钢集团公司厂区开工建设。该项目也是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化项目。

  内蒙古包瀜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由包钢集团公司与瀜矿环保(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合资成立。公司主要以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及运行为主要任务,对钢铁渣进行综合处理,最终形成高纯碳酸钙、含铁料等产品。产品高纯碳酸钙可用于造纸、塑料、涂料、橡胶等多个行业,减少石灰石矿的开采和煅烧,减少纸浆生产过程中树木砍伐,实现温室气体减排、推进循环低碳经济发展,对于解决炼钢过程中的固体废弃物循环再利用问题及二氧化碳封存问题有着重大意义。

  目前,包瀜公司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申请进入了国家重大项目库,国家CCUS低碳发展项目库,入选了“科技兴蒙”合作引导项目,并申请了科技、低碳项目专项发展资金等。一期二阶段10万吨示范产业化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土建和主体设备安装,明年2月份开始热调试,首批产品预计2至3月间问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记
~~~
~~~
~~~——三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访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刘志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观察·乌海
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
事关全局的探路示范
自治区宣讲团在呼伦贝尔市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鄂尔多斯市宣讲
真抓实干笃定前行 奋力赶考再谱新篇
银沙湾里“淘金”忙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推动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