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抓实干笃定前行 奋力赶考再谱新篇

——三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转化为内在联动,把党中央及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谋发展、扎扎实实抓落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回看来时路,我们依靠真抓实干,抓住了发展新机遇,拓展了发展新空间,蓄积了发展新动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让北疆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奋进新征程,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鲜花与荆棘相伴、机遇与挑战共生,唯有继续依靠真抓实干、不懈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把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到位,把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对内蒙古而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归根到底要靠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就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体现到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全面对标对表,精准推深做实;就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贯彻扬长避短、培优增效原则,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就要笃定坚持人民至上,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结是力量的源泉,团结是发展的基石。新征程再出发,尤需我们以团结奋进的实际行动抓好落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开拓前进。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民族团结大局永驻永固。要切实解决好民族领域深层次问题、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北京同仁堂的门店有这样一副对联: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必不敢”,是因为结果的尽善尽美离不开过程的尽心尽力。隔行不隔理,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拼搏奋进,只要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凭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记
~~~
~~~
~~~——三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访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刘志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观察·乌海
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
事关全局的探路示范
自治区宣讲团在呼伦贝尔市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鄂尔多斯市宣讲
真抓实干笃定前行 奋力赶考再谱新篇
银沙湾里“淘金”忙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推动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