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鄂尔多斯市宣讲

  本报鄂尔多斯8月1日电  (记者  郝雪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7月28日走进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的街道社区、工业企业,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面对面交流。

  在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巴音社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成芳作了宣讲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如何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应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巴音社区工作人员萨日娜问道。

  徐成芳解答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工作,这次‘七一’讲话中,他特别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心就在咱们基层,那就是要把所有的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变成人民满意的工程。就围绕这个去抓,抓大环境,也抓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这样,我们的基层工作就能做好。”

  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讲报告和面对面交流,帮助社区干部群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和平社区工作人员刘海霞听了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我们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也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一定会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把社区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下午,徐成芳来到位于达拉特旗三晌梁工业园区的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为企业100多名干部职工作了宣讲报告,并深入厂区与一线职工交流互动。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乙二醇事业部总经理左志强说:“聆听了宣讲报告,让我对百年党史主题、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有了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和国企干部,我更应该脚踏实地工作,把安全、产能、效益作为第一工作职责,切实为职工办实事,为企业尽责,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调研记
~~~
~~~
~~~——三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访锡林郭勒盟委委员、二连浩特市委书记刘志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观察·乌海
全球首套固废和二氧化碳矿化示范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
事关全局的探路示范
自治区宣讲团在呼伦贝尔市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鄂尔多斯市宣讲
真抓实干笃定前行 奋力赶考再谱新篇
银沙湾里“淘金”忙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推动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