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琴塔娜:用恒心做公益 用真心当委员

  开栏的话  建言察实情,履职在路上。自治区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心系发展、情牵民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本报今起开设“我是政协委员”专栏,讲述他们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生动故事,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本报记者  宋爽

  每天早晨上班路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斯琴塔娜手里都会提着一个黑色垃圾袋,一边走一边观察,如果有垃圾就会捡起来带走,环保的理念已经融入她的生活,成为日常习惯。

  作为一名文化产业研究与从业人员,斯琴塔娜的日常工作很忙,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环保、热心公益是很多人对她的印象。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她创立并运营的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情注军属·固我国防”——100个军属家庭“守护行动”活动,对100个军属家庭,推出家庭慰问、日常陪护、健康体检等关爱项目,帮助军属解决实际问题。“我做公益已经19年了,为社会、为最可爱的人做点实事是分内之事。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在做公益时会随时注意倾听大家的心声,把大家所想所需收集起来。”斯琴塔娜说:“希望有更多的机构、人员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公益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被问及履职感受时,斯琴塔娜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切实可行的提案。近年来,她始终关注文化产业方面的规划与发展,2021年初,斯琴塔娜经过深思熟虑,提交了《关于以昭君博物院为核心,打造蒙晋古道历史文化长廊的提案》,建议凭借内蒙古和山西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打造大旅游发展格局。

  采访中,斯琴塔娜多次提到提案的高质量问题。她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一定坚持“实”字当头,提出“金点子”,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无怨无悔的坚守
斯琴塔娜:用恒心做公益 用真心当委员
疫情防控不能心存侥幸
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时代
安全开学
兴安盟倾力打造高端奶业生产基地
减轻校内作业负担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灯笼红”红半年
高红梅: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人生更宽广
以更强力度更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