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不能心存侥幸

  □贺嘉琦

  近日,赤峰市松山区2名男子因故意隐瞒行程,且拒不配合医院、卫健、防疫、公安等部门的疫情流调管控工作,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擅离封控区、隐瞒行程、借他人绿码蒙混过关……在全民同心抗疫、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倍增的情形下,仍有那么一些人心存侥幸,为一己之私罔顾大局,逾越法律法规红线,干扰妨害疫情防控,他们也难免会摊上大事儿。这些人不可理喻的操作,说到底是对法律禁令的不敬畏、对他人生命健康的不尊重,亦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如果听之任之,就可能会对于抗击疫情产生不可估量的后果,造成难以预料的麻烦。扬州毛老太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刻。疫情面前,一个人的任性或心存侥幸,承担后果的可能是一座城甚或几座城。抗击疫情,容不得丝毫任性胡来、侥幸妄为。你对社会不负责任,法律就教你负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配合抗击疫情有关要求,主动做到减少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行,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抗疫行为习惯,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必须履行的法律责任。

  防控疫情,人人应尽责,尊重生命,人人应有德。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我们每个人都是堵住风险点、阻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扩散的一个关键节点。只有人人遵法,都严格遵守防控规定,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守护好大家的平安,以共同的坚持坚守战胜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无怨无悔的坚守
斯琴塔娜:用恒心做公益 用真心当委员
疫情防控不能心存侥幸
画出最大同心圆 携手奋进新时代
安全开学
兴安盟倾力打造高端奶业生产基地
减轻校内作业负担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灯笼红”红半年
高红梅: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人生更宽广
以更强力度更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