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团结的力量 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本报记者  郭丽娜  包小婷

  “抗洪精神深深影响着我们每一个电力人,赋予了我们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神力量,时刻激励着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怕苦、不怕累,遇到事情有担当,遇到困难勇斗争。”谈起抗洪精神,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供电所所长白永福激动地说。白永福,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电力行业工作30年。多年来他参与过大大小小的抗灾保电工作不下百次。在他心中,抗洪精神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2017年8月,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爆发特大洪水,为了保障九千多户居民用电,白永福与同事们连续一周,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2020年11月,暴雪横扫奈曼旗,青龙山地区为灾区中心,抢修路上车辆无法通行,他们就徒步巡视,清除故障点。今年7月12日晚,奈曼旗青龙山镇四一村遭受龙卷风重创,他们就连夜巡视,雨中作业,历经39个小时的抢修,830户居民全部恢复用电……

  白永福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极端天气,面对多大的困难险阻,作为电力人,我们必须要迎难而上,取得胜利。因为我们的背后是百姓,万家灯火需要我们来保驾护航。抗洪精神就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服务好百姓,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兴安
弘扬抗洪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团结的力量 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越是艰险越向前
抗洪精神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汲取精神力量 矢志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