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是艰险越向前

  □本报记者  郭丽娜  包小婷

  “您好,北疆应急,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王宝良,内蒙古共青团直属北疆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队长,手机24小时不关机,每当接到求助电话,他会迅速召集队员,前去救援。他说:“越是危险,越要临危不乱,合理应对。我们要用专业的能力,服务好每一位需要我们的人。从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就要有强烈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抗洪精神。”

  王宝良坚持志愿服务13年,酷爱越野的他,有着丰富的野外救援经验。他所在的志愿服务队,专业从事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在他心中,救援就是要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将损失降到最小。而抗洪精神能把大家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形成强大战斗力。

  2020年,一场暴雨导致呼和浩特市一家工厂被淹,厂区下水管道破裂,污水横流、气味刺鼻,王宝良带领队员们凌晨两点前去救援,在污水中连续作战四个小时,直至解除内涝。像这样的保障救援案例,对于王宝良和他的队员们来说,再寻常不过。

  回想起每次的救援经历,王宝良感慨万千。他说:“遇到求助,我们的队员总是一呼百应,大家相互帮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种力量、这种精神,将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并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

  目前,内蒙古共青团直属北疆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500余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志愿服务队曾经救助过的对象,三分之一是慕名而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观察·兴安
弘扬抗洪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团结的力量 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越是艰险越向前
抗洪精神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汲取精神力量 矢志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