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是我的使命”

——记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温顺斌
温顺斌在讲党课。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走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街道辖区内,你会发现这里的街面十分整洁,在并不宽敞的街道上,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没有门店占道经营的现象。

  金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多次被自治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志愿者服务社区。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温顺斌。自担任金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以来,温顺斌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使金川街道办事处多项工作走在了临河区乃至巴彦淖尔市前列。

  温顺斌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将做好基层治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放在最前面。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街道工作,他对环境清理、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每一项工作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力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针对辖区个别居民法律意识淡薄、不按相关法律法规解决问题的情况,温顺斌多次深入社区认真调查研究,组织实施了“三治融合”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成立了由“两代表一委员”、法治副书记、法律顾问、居民代表等组成的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先后成功调解了一批时间跨度大、解决难度大的矛盾纠纷。

  面对群众需求多元化、个体利益多样化的现状,温顺斌把社区大事小情按照社区党组织提议、社区“两委”商议、党员和群众代表审议、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决议的程序,公开民主决策,有效保障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民主权和参与权。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他积极组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制试点工作,创新性开展了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议事会和“菜单式”服务,让各项民生实事在各级代表的监督下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针对辖区居民组成复杂、新旧小区交错、物业公司管理标准不一等历史遗留问题,温顺斌带领班子成员反复调研,通过整合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4方资源,结合“街长制”,建立了“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联动管理机制,创建了“社区党组织领导、居委会扶持引导、业委会协调监督、物业公司服务”四位一体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物业服务管理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便民服务中,温顺斌以社区服务中心为阵地,依托名人工作室和党员微服务互动特色平台,建立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3支队伍,扎实开展综合便民、社会公益、代理代办、社会管理、区域党建、共享文化、贫困救助、环境保护、普法宣传等9类服务,先后组建志愿者服务队150余支600多人,服务群众8000多人次,累计受理群众诉求1200余人次,收集民情民意240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980余件。

  面对入住难、办证难、回迁难的“三难”问题,温顺斌由“指挥员”化身“战斗员”。为摸准情况、找准问题、理清症结,辖区18个小区遍布了他的足迹,3个厚厚的笔记本记满了各种问题和情况。他了解真实情况后,根据每个小区的问题研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在他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下,种种问题逐一被化解。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留下多少真情!”每天走访行程1万多步是温顺斌的标配,每天至少选择3个小区走一遍是他的习惯。然而不同的是,他是带着任务去看,每到一处都细心观察小区的环境卫生、治安管理等情况,不时与居民聊上几句,或是详细询问物业人员,全面深入了解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

  温顺斌说:“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是我的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是我的使命”
2021年第三批自治区诚信典型发布
呼和浩特市客运东枢纽站启动运营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76次党组会议
苏日娜: 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94次主任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每个人都是可贵“石榴籽”
要闻简报
内蒙古福彩“快乐8”大奖来报到
声 明
宝乐德:在青少年心中撒下一粒科技的种子
遗失声明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关于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资产的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