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个人都是可贵“石榴籽”

  □白江宏

  “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红红火火的石榴,自古以来就是幸福美好的象征。一颗颗珍珠玛瑙样的石榴籽,密密匝匝、紧紧实实地簇拥在一起,之所以能够和睦相处,源于它们“千房同膜”“千子同一”,在营养吸收上相互调配,促进了整体均衡成长。正如我们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奔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这一妙喻鲜活生动地说明,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各族人民都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人贵在真,事贵在行。民族团结就像阳光、空气和水,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民族团结的生命力在于实践,需要中华民族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用心呵护和身体力行。长期以来,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家人都过上好日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团结奋进,就一定能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语言相通才能相互沟通、相互理解,才能在广泛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下深厚情谊,更好地维护各民族大团结。从这个意义上说,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大家庭每一个成员、各族人民群众都应当自觉担负的神圣职责。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每一个人都是促进民族团结的那颗可贵“石榴籽”。促进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学好用好国家统编教材、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起。只要人人都作“石榴籽”,各民族共建美好生活的生动局面就会更加巩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是我的使命”
2021年第三批自治区诚信典型发布
呼和浩特市客运东枢纽站启动运营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76次党组会议
苏日娜: 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者和传播者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94次主任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每个人都是可贵“石榴籽”
要闻简报
内蒙古福彩“快乐8”大奖来报到
声 明
宝乐德:在青少年心中撒下一粒科技的种子
遗失声明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关于鄂尔多斯市伊化矿业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资产的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