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来了“红马甲”

  □见习记者  郝佳丽

  为社区铲除小广告,为高龄老党员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加班加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各个社区,经常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为居民服务。“有困难你找我,我帮你”,志愿者红马甲上的几个字格外醒目。社区居民只要有困难,就会想起“红马甲”。

  “红马甲”们走进社区,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内生动力,让基层志愿服务接地气、有温度。

  这是新城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新城区各镇街、各部门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处级领导包联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聚焦解决民生实事靶心,采取调查研究、入户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区委、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反映的问题,区人大、区政协议案提案指出的问题,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及信访积案等问题,多渠道征求意见,深层次查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群众期待摸清摸准,全面解决好群众烦心事、忧心事。

  对103个老旧小区进行地面铺设、电梯安装、暖气改造;成立“文明出行”“红色物业”等57个党建“联合体”“共同体”,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小区无物业等民生问题;通过打造“蒙速办·一次办”“蒙速办·帮您办”“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等,解决群众和企业在行政审批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8月底,共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2552件,累计完成2170件,办结率85%。

  新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志远说,新城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通过高质量开展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社区来了“红马甲”
以学笃行、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让“丰收节” 成为精神的“充电站”
忠党为民 不忘初心
“10分钟党史学习 教育圈”,点赞!
手工培训
VR+党建
“民情账”桩桩件件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