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丰收节” 成为精神的“充电站”

◎周昌俊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刚刚过去,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农牧民群众正忙着收获。丰收热火朝天的场景和喜悦之情,为这个秋天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让“丰收节”成为精神的“充电站”,汇聚奋斗新百年的合力。

  人民为中心,丰收来自站岗守责的无私奉献。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党员干部要以坚守初心的为民情怀投入伟大事业,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注入动能,为群众事业发展融入力量。党员干部要将为民办实事的质朴愿望映射在实际行动中,扩大生产规模、完善政策体系,为广大群众站岗守责,在广阔的农村牧区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真情带到群众身边去,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定心丸”,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团结共奋斗,丰收来自党群同行的强大力量。当前,我国有2亿多农户,稳粮就要稳住种粮人的心,就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不懈努力与奋斗。党员干部的心要与群众的心同频共振,在乡村振兴的重要战场上,将先进技术、优势品种用到产业发展中,融入绿色生态、红色文化、旅游、电商等多重元素,为群众开拓市场、提供增收渠道,做到政策解渴、服务暖心。党群齐心协力,将发展路越走越稳,将富裕路越走越宽。

  劳动最光荣,丰收来自农牧民群众的辛勤汗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三夏”大忙到秋日丰收,在强农惠农政策的辐射带动下,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米袋子”越来越丰实,“金扁担”越来越厚重,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劳动是实现梦想的途径。未来,我们要依靠劳动稳固发展成果,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把牢粮食丰收主动权,为实现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社区来了“红马甲”
以学笃行、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让“丰收节” 成为精神的“充电站”
忠党为民 不忘初心
“10分钟党史学习 教育圈”,点赞!
手工培训
VR+党建
“民情账”桩桩件件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