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情账”桩桩件件落地有声

  □本报记者  宋爽  通讯员  陈佳妮

  “近期要严格排查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准备返回人员,做到不漏查、不漏报。同时,要在村民微信群、网格员群加大力度宣传,动员村民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沟门镇沙兵崖村村委委员崔敏值班时在工作日志里写下了这段话。

  土默特右旗聚焦“精细服务、规范运行、能力提升”三个重点,制定印发《村级组织工作日志》,包括总体情况、近日工作开展情况、心得体会等方面内容。着力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服务设施齐全的服务阵地,促进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谈起“写日记”的感受,沟门镇板申气村党支部委员王小瑞乐呵呵地说:“我们‘两委’的工作日志都记录在一个大本子上,我经常翻阅,看看人家干了什么、干了多少,再总结自己的工作,不仅可以取长补短,还有一种‘比赛’的感觉!”

  “三组村民中午来党群服务中心反映,别人浇地的水倒灌到自己的玉米地里,导致部分玉米倒伏。我到地里了解了情况,及时联系进行沟通,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明沙淖乡杨家圪堵村村委委员周玉梅在工作日志中写道。

  “今天我们村‘两委’一起打扫了党群服务中心院子的卫生,只有把党群服务中心这块‘门面’擦亮,才能有更多的村民来办事和活动。”双龙镇西河沿村党支部书记郭伟胜在工作日志中写道。

  “组织各村记录村级工作日志,有效破解‘干了什么无人知,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引导村干部反思工作成效、检验工作方法、查找问题不足。”土默特右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宇说,工作日志在为民服务、理清发展思路方面提供了真实、客观、有效的依据,成为一本真实反映群众生产生活中热点难点问题的动态信息库。今年6月至今,全旗各村党组织已累计为村民解决问题2400余个,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呼声变成阵阵“掌声”。

  “工作日志上记录的内容,就好像是我们村干部给村民立下的一张‘军令状’,写了就必须做到,今天没完成的,明天也要继续完成。我们不仅受群众的监督,更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萨拉齐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崔跃军说。

  为扎实推进村级工作日志记录工作做实、做细,各村党支部书记按季度到各村走访学习,开展工作日志“查、晒、评”的活动,通过实地查看、谈心谈话等方式,查不足、晒亮点、评优秀。

  一本本带着泥土芳香的工作日志,记录的事情虽然繁琐,但字里行间透露出为民、爱民的拳拳真情。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融洽了干群关系,也推动各项惠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读图
   第07版:十四运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社区来了“红马甲”
以学笃行、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让“丰收节” 成为精神的“充电站”
忠党为民 不忘初心
“10分钟党史学习 教育圈”,点赞!
手工培训
VR+党建
“民情账”桩桩件件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