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是最好的缅怀

  □哈丽琴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不朽功勋,凝聚前行力量。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铭记是最好的告慰。回望历史,先烈千万,忠魂浩荡。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不畏难险、浴血奋战,直至献出最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每一个生逢盛世的我们都必须铭记,正是他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万家幸福。我们向革命先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珍惜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薪火相传绳其祖武,传承是最高的纪念。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敬仰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赓续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就能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就能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永存。

  勠力同心奋勇向前,奋斗是最好的缅怀。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弘扬英雄精神,凝聚起全民族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里,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把缅怀转化为精神动力、转变为实践行动,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在奋斗中放飞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创造无愧于先烈的时代伟业,续写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赤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乌海
   第10版:草原号
   第11版:云上103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研讨班举办
现场提问直击要害 依法履职推动发展
奋斗是最好的缅怀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力推进首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鄂尔多斯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 的决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批准《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鄂尔多斯市环境保护条例〉等5部 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的决议
我区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接受包钢同志辞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 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为乡村振兴插上 “数字翅膀”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决定任免职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职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职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