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收的88万元电费 退回来了

  □本报记者  白丹  

  通讯员  杨旭珍  王娜

  “你好,咱们蛋糕店的电费是XX公司代收的吗?每度电多少钱?”在蛋糕店,一名奇怪的“消费者”不买蛋糕,只是闲聊电费缴纳情况。  

  原来,这是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正在进行暗访,除了随机向个体工商户咨询电价以外,他们还专门留存了各商户交电费的收据。

  “电业局统一执行的电价是0.4499元/度,XX公司执行的是0.5084元/度,每度电多收了0.0585元。”督查组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暗访发现,全旗22户转供电主体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准收费行为。

  杭锦旗纪委监委在开展转供电主体摸排、转供电价格政策宣传和调查的同时,全面开展转供电价格政策清理规范检查。分别从杭锦旗供电分公司、转供电主体和市场监管局入手,分析转供电环节不合理费用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祛除“顽疾”。

  针对转供电主体超标准收费行为,杭锦旗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一方面督促杭锦旗市场监管局对转供电环节中相关责任主体的违规问题立查立改,促使辖区内商业综合体、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加强价格自律;另一方面积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责,到各商户暗访退费情况,严查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杭锦旗纪委监委督促旗市场监管局对全旗22户转供电主体开展“转供电”环节整治,累计向转供电终端用户退还2018年至今累计多收的费用88万元。据悉,杭锦旗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对未按规定执行电费价格、违规分摊电量电费等行为进行大力惩处,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用能成本,让用电终端用户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科技助力“放管服” 交管服务再提质
多收的88万元电费 退回来了
以敬民之心行为民之策
兵役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课堂
搜救演练
电瓶系列盗窃案 告破
送法到身边
点赞!民警和市民勇救落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