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敬民之心行为民之策

◎李晗
  我国机动车、驾驶员总数及增量已跃居世界第一,群众买车上牌、考试领证的需求持续高涨。车检、驾考、号牌管理、事故处理等,看似日常小事,实际办理起来也会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打通“堵点”、扫清“痛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的题中之义。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着眼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当前,各级交管部门都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下硬功夫打造发展的软环境。日前,自治区公安厅召开了全区公安“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新闻发布会,就改进交警执法方式与便捷服务、推进“网上办”“一站办”“就近办”等方面制定实施的12项举措进行了通报。异地换领驾驶证只需十几分钟、优化交管线上服务体验,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推出的一项项新举措,让交管服务更优质,群众办事更简捷,公安交管部门以权力的“减法”和服务的“加法”,激发市场活力的 “乘法”,百姓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时代之需,民心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推出的一系列“放管服”改革措施,核心思想就是便民。正所谓“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衡量交管工作深化改革的成败,标尺就是群众满意度,既要看改革出发点是不是为了利民、便民,也要看最终改革效果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满意。归根到底,改革就是要聚焦社会反映强烈的办理交管业务“病灶”,真正做到银针入穴、药到病除。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迈入新发展阶段、激发新发展活力,公安交管机关需要“放管服” 三管齐下、互为支撑。“放”要放得开,“管”要管得住,“服” 要服务好,不断将便民服务触角延伸到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文件·广告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科技助力“放管服” 交管服务再提质
多收的88万元电费 退回来了
以敬民之心行为民之策
兵役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课堂
搜救演练
电瓶系列盗窃案 告破
送法到身边
点赞!民警和市民勇救落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