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余名外国人士参观我区党史纪念场所

  本报10月17日讯  (记者  白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论述精神,让外国人士更加真切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外国人士来到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实地走访了蒙草种业中心和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1300余幅图片、近200件实物,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参观中,外国人士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片前驻足观看。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唐猜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之前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不多,今天的参观让我更直接地感受到了这个百年政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这种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学习。”

  在蒙草种业中心,外国人士一行参观了植物标本库、地下种子资源库、土壤专用库等,了解我区在种业科技、矿山修复、草原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经验。在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外国人士了解生态修复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大家一致称赞内蒙古的生态治理工作。爱斯塔是一名来自非洲多哥的留学生,在内蒙古学习已经两年了,她高兴地说:“我非常喜欢内蒙古,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好,通过今天参观了解到中国在生态修复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了不起。”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处长李特木尔巴根说:“通过今天的参观,能够促进外国人士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充分展现内蒙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决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参观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让他们更加真实、立体、全面地了解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扬长避短 培优增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贴心服务温暖了居民的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研讨会召开
30余名外国人士参观我区党史纪念场所
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 年度指数发布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我区一案例入选生物多样性保护 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2021年第四批自治区诚信典型名单公示
扎煤公司多措并举力解电厂燃“煤”之急
2021年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暨 秋季招聘会启动
我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碾草湾村: 芝麻开花节节高
产业发展转型 草原底色更浓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个人信息保护主题日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