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2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8人获提名奖

  本报11月7日讯  (记者  白丹)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我区都贵玛、杜海宽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有8人获提名奖。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联合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共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68人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脑木更苏木牧民都贵玛被评为第八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60多年前,她养育了28名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孤儿,让他们健康长大。她通过学习掌握了一套在牧区简陋条件下接产的独特方法,在缺医少药的年代挽救了40多位产妇的生命。同时,她还照顾身边老幼、帮贫济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与人为善、扶贫济困、尊老爱幼的德善精神;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机务段包头运用车间电力机车司机杜海宽,被评为第八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他36年如一日坚守一线,创造连续36年零违章、零违纪、零责任机破、零责任晚点、零旅客投诉的“五零”纪录,还带出一支业务强、水平高的队伍。

  来自我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付兵兵、谷瑞刚、张春生、卢仁峰、巴特尔、韩佳彤、乔来生、程凤娟8人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通辽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出彩
我区2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8人获提名奖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奋力开创阿拉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区党建品牌获评 全国党建创新成果“百优案例”
记者本色:危难时刻冲锋在前
“链舞长风”推帆逐浪
我区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91例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