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包头宣讲

  本报包头12月8日电  (记者  刘向平)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包头市宣讲。

  在包钢(集团)公司,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杜轶鑫围绕“把握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精髓要义”“以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提振奋斗精神”“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深学透悟党代会精神,增强奋进奋发动力”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包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说:“听了宣讲,使包钢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领悟,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所以必然,更加深刻感悟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增添了在新征程上强企报国的智慧和力量。包钢是红色的企业,承载着‘齐心协力建包钢’的红色血脉,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工业发展缩影。包钢也是英雄的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平地起高炉、荒漠建钢城的奇迹;‘十三五’以来,又创造了把企业从巨额亏损、巨额债务的深渊中,带上了创出历史最好经营水平,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的新业绩。下一步,包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不忘与生俱有的国家战略使命,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带好头,做表率,以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为推动,率先实现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率先推进能耗‘双控’‘双碳’工作,努力为书写新征程中内蒙古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工业长子力量。”

  包钢股份轨梁厂党委书记谢钰认真听了宣讲后说:“宣讲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今年以来,包钢创造了令人深感自豪的非凡业绩,未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魄力推进改革创新,同时要把会议精神和宣讲内容学深悟透,并转化为工作实效,引领和凝聚轨梁厂广大党员、职工紧跟时代步伐,创出建设现代化新包钢的新业绩。”

  包钢团委书记、工会副主席薛飞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决议,体现了我们党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奋斗的自信和担当。作为自治区国资监管首家营收超过千亿元的企业,我们这一代包钢青年更要肩负起建设现代化新包钢的历史重任,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再立新功。”

  宣讲结束后,杜轶鑫走进包钢钢管公司159分厂,与部分职工面对面互动交流。该分厂区域工程师谷剑峰说:“今天,我向杜轶鑫主任请教了关于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他十分热情地做了详细解答。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说,‘绿色生产、环境保护投入并不是有去无回的。’这句话。杜主任怕我理解不深刻,还专门举例说明某水泥厂将生态文明建设的工程作为产品,向其他企业推广,带来收益和回报,让我深受启发。包钢作为自治区工业长子,更应该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环境保护建设系统,在不断的试验创新中完善,并将其打造成可移植的专业体系,成为自己独有的绿色发展产品,向全自治区乃至全国范围推广。”

  包钢钢管公司159分厂成本管控员张磊说:“今天有幸面对面聆听了杜轶鑫主任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包钢今后的展望,作为一名包钢人,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我更加坚定了‘服务包钢、建设包钢’的信念。作为一名基层职工,我要扎根基层,努力钻研技术,不断学习创新,为建设强大包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深度解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主题宣传
   第07版:通辽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出彩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要闻
   第12版:云上103
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包头宣讲
五个必须
老旧小区变样 居民幸福升级
筑巢引凤 礼遇人才
满洲里社会面密接人员“清零”
“一对一、点对点治疗,救了我的命”
满洲里办理涉疫行政案件15起
龙源新能源公司捐款100万助力疫情防控
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自治区政协委员 结合履职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
品读诗词
赤峰:加快推动“双子星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