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用情用力讲好内蒙古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 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文艺界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12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马芳)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

  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大家将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激励与鼓舞,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内蒙古评论家协会主席宋生贵说,作为文艺理论研究与文艺评论工作者,要进一步认清文艺评论的责任,要有见识、有担当、有作为,以不俗的见识与高水平的成果不断建树与提升文艺评论的有效性与境界,不断提升责任心、审美品位与艺术判断力,坚持守正创新,用紧跟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

  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军区政治部原文工团团长何燕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作为一名从事创作的一线文艺工作者,40年来,我始终把主旋律创作作为追求和坚持的方向,今后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动真情、用真心、下苦功,努力创作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主席乌拉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深邃、内涵丰富,让大家倍感亲切,深受启发和教育。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奋力写好新时代的文艺新篇章。

  内蒙古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演员队队长王占新说:“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中,我领悟到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从人民生活中汲取营养,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创作更好的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服务。”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今后的创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艺术学院水彩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颉元芳说,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争取创作出一批表现新时代内蒙古人民崭新面貌和精神风采的精品力作,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内蒙古新发展、新气象,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形象,用充满正能量的作品鼓舞人民,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满洲里市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用情用力讲好内蒙古故事
全区法院攻坚涉民生案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宣讲
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首府举行
双子星座
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区12个项目参加第一届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京蒙协作提升民生温度
内蒙古工业大学推进思政课综合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