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法院攻坚涉民生案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执结案件13458件 执行到位1.64亿元
  本报12月18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12月17日召开的全区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区法院聚焦攻坚涉民生案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开展了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执结案件13458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1.64亿元;对29名涉民生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司法救助,救助金额共计39.57万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法院把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作为顽瘴痼疾整治的重中之重,先后开展了执行领域“百日攻坚”“以案促改、严明纪律、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草原雄鹰2021”集中执行等多项专项行动,久执不结、执行案款拖延发放等顽疾问题得到全面系统整治,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效规范的执行环境。

  与此同时,全区法院不断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全面推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彻底改变了“一人包案到底”等传统办案方式,目前已基本建成全节点可监控、全流程可追溯、全过程强监管的执行体系。在补齐制度的短板弱项方面,先后制发了《办案程序指引(执行卷)》等10余项规范性文件。全区法院执行队伍轮岗交流120多人,组织业务培训530多场,执行机构人员结构趋向合理,业务素质明显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满洲里市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用情用力讲好内蒙古故事
全区法院攻坚涉民生案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宣讲
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首府举行
双子星座
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区12个项目参加第一届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京蒙协作提升民生温度
内蒙古工业大学推进思政课综合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