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本报12月18日讯  (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杨丽芳)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第六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内蒙古武川燕麦传统旱作系统等全国21项传统农业系统入选。

  据悉,武川燕麦此次入选经过武川县委县政府积极支持、推动和申报,全程指导武川燕麦产业龙头企业燕谷坊集团参与,由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审专家组对全国各省上报的申遗项目进行逐级遴选后,最终武川燕麦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为加强对内蒙古武川燕麦传统旱作系统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遗产保护传承事业,在武川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燕谷坊集团在“燕麦之乡”武川县建设落成“武川燕麦—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展示展览馆”。

  近年来,武川“两麦一薯”(燕麦、藜麦、马铃薯)农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高端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放大了武川农产品品牌效应,也有利于帮助武川农民致富、农业增收。武川县政府将持续聚焦燕麦绿色高端化发展和创新发展需求,不断挖掘燕麦农业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燕谷坊集团将积极推进武川燕麦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擦亮这一金字招牌,打造东方麦谷,充分发挥燕麦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让武川燕麦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满洲里市现场处置工作专班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用情用力讲好内蒙古故事
全区法院攻坚涉民生案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宣讲
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首府举行
双子星座
武川燕麦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区12个项目参加第一届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京蒙协作提升民生温度
内蒙古工业大学推进思政课综合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