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教育咨询公司 忽悠考生家长被罚10万

  2021年6月9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某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于6月5日在微信朋友圈、聊天群里发布信息,具体内容为呼市某行政单位、某报社联合某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在呼市两个考点进行2021年高考考点服务工作。该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将派遣各中心优秀生涯咨询师为考生家长进行高考志愿和生涯规划一对一咨询。另外,内蒙古图书馆为2021考生准备了主题为《2021志愿选择方案与网报指导》大型公益惠民讲座,并在两个高考服务站设置了门票领取处,想要参加讲座的考生和家长请到考点领取门票等,但是该信息不对称,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信息内容进行核查,对当事人的委托代理人制作了询问笔录。后经执法人员核实,上述信息中的行政单位、报社并未与当事人联合开展此项活动,也未授权当事人以上述单位名义发布信息,当事人冒用某报社名义,在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发布虚假信息进行宣传,忽悠考生家长。

  执法机关认定,当事人发布的相关信息中含有不实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兴安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价”护航
一生鲜超市哄抬物价 罚款30万
何某介绍诱骗他人 参加传销被处罚
为卖房子虚假宣传, 违法!
《内蒙古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解读
一教育咨询公司 忽悠考生家长被罚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