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3号高炉下段旧炉体整体推移成功

  本报包头12月24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12月24日,包钢3号高炉高18.31米,重5513吨下段旧炉体成功实现整体推移。建设单位陆续完成容积为2200立方米的高炉旧炉体分二段滑移拆除、新炉体分二段推移就位。这是在全国钢铁行业内第二次成功实践高炉整体推移技术,且在全国同类炉型中首次使用。

  包钢3号高炉,上一次大修是1994年,至今已服役27年。此次大修是包钢年末重点工程,主要由包钢西创建设公司承揽,采用模块化快速大修技术。这项技术与传统大修相比,工期能够节约80天。

  据了解,此次包钢3号高炉大修项目中,建设单位首次采用高精度液压同步提升技术、炉基整体切割技术、炉底高精度同步顶升技术、大段炉体模块车运输技术及新建出铁场离线异地组装整体运输就位等技术,标志着包钢西创建设公司迈入国内高炉检修施工技术最先进企业的行列,成为西北地区唯一掌握和实施此类技术的施工单位,填补了自治区技术空白。

  包钢集团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说:“高炉整体推移技术的使用,极大地缩短检修工期,引进的国内多项清洁化技术及节能环保手段,不仅使冶炼指标得到优化,炼铁成本进一步降低,也为包钢推进节能减污降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包钢‘双碳’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为走好新路子谱写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减污降碳协同推进 绿色发展向“高”而行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宣讲
内蒙古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举行
包钢3号高炉下段旧炉体整体推移成功
呼和浩特市为11.5万多户农牧民发放平价煤
第十六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
我区今年新设两项奖学金累计发放1.06亿元
全国首个“新时代雷锋精神 消防救援实践基地”落户首府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 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区迈入地下水依法严格管理新阶段
“农行杯”幸福故事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