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今年新设两项奖学金累计发放1.06亿元

  本报12月24日讯  (记者  刘志贤)1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助学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区在普通高校新设立本专科自治区奖学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两项奖学金,两项奖学金累计发放1.06亿元。

  据介绍,本专科自治区奖学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奖励对象分别为普通高校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从今年起,本专科自治区奖学金每年奖励学生1500人,奖励标准为每生6000元;本专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资助面为在校生的5%,奖励资助标准为每生4000元。两个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自治区本级财政承担。

  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董佳是今年自治区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她说:“这个奖项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关怀,它激励着我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今后,我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挑战,展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自治区助学中心主任王勇介绍,近年来,自治区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已经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三个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今年自治区新增两项奖学金后,全区学生资助项目已经达到35个。2021年,我区共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类学生资助资金35.55亿元,惠及学生406.8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为走好新路子谱写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减污降碳协同推进 绿色发展向“高”而行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 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宣讲
内蒙古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1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举行
包钢3号高炉下段旧炉体整体推移成功
呼和浩特市为11.5万多户农牧民发放平价煤
第十六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
我区今年新设两项奖学金累计发放1.06亿元
全国首个“新时代雷锋精神 消防救援实践基地”落户首府
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 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区迈入地下水依法严格管理新阶段
“农行杯”幸福故事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