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苏尼特右旗 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大赛

  本报锡林郭勒12月30日电  近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搭建志愿服务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更好地培育“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苏尼特右旗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大赛。来自部分苏木镇、社区、单位的10支志愿服务队围绕各自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自身特色,全面展现了各地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内容涵盖了孝老爱亲、文化宣传和网络文明、生态保护、法律援助、关爱户外劳动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卫生服务、草原上的“红书包”等领域。评委组根据各志愿服务队的项目设置、社会效益、服务内容精准、实施方法科学、服务效果显著、服务对象明确度及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桑宝拉格苏木巴彦乌拉嘎查“红书包”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苏尼特右旗融媒体中心  张莹)

  东河区一社区荣获 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 示范点及示范标兵双荣誉

  本报包头12月30日电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对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名单进行公告发布。包头市东河区杨圪塄街道安居社区入选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双荣誉。

  据悉,这次评选活动经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初评、实地抽样复核和组织专家复评后,共有100个示范点和15个示范标兵入围。其中,内蒙古共有包括安居社区在内的3家社区、单位入选,安居社区同时成为自治区唯一一家入围“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

  近年来,东河区委全面指导杨圪塄街道安居社区积极探索“扫黄打非”与民族宗教相结合的创建工作思路,推出抓机制促共建、抓宣教促共治、抓成效促共享的“三抓三促”工作法,通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群防群治,深入持久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东河区融媒体中心  杨程宇)

  海勃湾区 首家“文明团结超市”挂牌运行

  本报乌海12月30日电  近日,乌海市海勃湾区首家“文明团结超市”挂牌运行。该“文明团结超市”把志愿者们的“爱心”累计积分,以生活物品等实物形式回馈志愿者,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海勃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首家“文明团结超市”设立在海勃湾区城中一处生鲜大卖场。平日里,志愿者可通过志愿服务累计积分,志愿服务3小时可获得1积分,1积分可兑换面值10元兑换券,用兑换券可在“文明团结超市”进行消费 。

  近年来,海勃湾区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已组建志愿服务队371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69支,志愿者达4万余名,并涌现出“妈妈帮帮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融媒体记者  郝飚)

  宁城县 蒙东最大清洁能源供热站落成

  本报赤峰12月30日电  日前,宁城县4000千瓦高压固体蓄热供热机组上线运行,这标志着自治区东部最大清洁能源供暖站正式落成。

  今年以来,宁城县在推动供热体系升级换档上摁下“快车键”,冬季供热正从高耗能污染到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供热行业正实现从“人治”到“数治”、“人控”到“智控”的科技环保方向转变。

  据介绍,高压固体蓄热供暖机组是通过加热体为电阻丝和耐火砖加热至700℃,将高温热能传导到锅炉水系统里进行循环集中供热。这台特殊电锅炉通过吃进去“电能”吐出来“热能”,构建起一个低碳、清洁、环保、无污染的新型供热体系。通过清洁能源供暖改造,今年整个项目供暖季减少燃煤15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00吨、二氧化硫排放12.75吨。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第09版:鄂尔多斯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3版:生态环保
   第14版:锡林郭勒
   第15版:法治
   第16版:云上103
〖云吧〗
云闪
海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打出特色牌
西黑沙图村“解锁”大棚养鱼
稀土高新区:服务专员助阵 企业发展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