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就中塔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2022年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30年来,中塔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近年来,两国率先构建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树立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双方战略互信日益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人民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彰显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塔关系发展,愿同拉赫蒙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塔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拉赫蒙表示,在两国关系史上这一重要时刻,我向您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当前,塔中友好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发展,达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并积累了创造性经验。塔中关系互惠互利,建立在睦邻友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础上,是高质量新型国家关系。我们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坚信塔中关系将迈向更长远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就中塔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中乌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1年内蒙古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聚焦六大重点任务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高质量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57次主席会议
全民健身享幸福 竞技赛场铸荣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 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9次主任会议
超额完成!内蒙古新增高标准农田46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