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伏凌燕代表:做好民生 “保障员”

  □文/本报记者  李晗

  图/本报记者  金泉

  “强化就业增收举措,城镇新增就业22.4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3%、10.7%……”这几天,每当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区在民生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时,自治区人大代表、包头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负责人伏凌燕感到无比自豪、激动不已。

  “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我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伏凌燕说。她表示,一年来,包头市人社局重点做好稳岗就业、重点群体帮扶、提升社保待遇等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伏凌燕表示,2021年,包头市人社局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创新“政策找人、免申即享”服务模式,为4261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2.18亿元,扶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同时,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帮扶,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企业进高校、七校直通车等活动,让重点群体就业有门路、创业有支撑、培训有补贴,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高质量承办全区就业创业推进会暨秋季招聘会主会场活动,促进2.3万名大学生就业创业。

  “我们的社会待遇也在稳步提升,连续17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养老金达到3094元,居自治区前列。为8028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36亿元,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的作用。”伏凌燕介绍说。

  谈到新一年的打算,伏凌燕说,自己将继续做好民生“保障员”,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切实稳定扩大就业,分类保障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要求落细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兜底线保基本补短板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伏凌燕代表:做好民生 “保障员”
郭蕴飞代表:推进公立医疗机构 人才队伍建设
秦立梅委员:“医养结合” 为老年人健康护航
杨富有委员:加强乡村医生 队伍建设
两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