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蕴飞代表:推进公立医疗机构 人才队伍建设

  □文/本报记者  梁亮

  图/本报记者  金泉

  “公立医院是知识密集型事业单位,人才是医院的基础,更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人才队伍决定医院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蕴飞说。

  目前,人才队伍建设已成为制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郭蕴飞认为,待遇不是制约医疗机构人才梯队建设的根本,最重要的是用文化留人、事业留人。应提升医疗机构自身建设能力,筑巢引凤,增加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重视医院文化建设,营造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的氛围,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为员工提供继续教育和培训的机会,共同规划员工的职业发展和目标,并为其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让员工有职业自豪感和归属感。

  针对医学人才由落后地区向先进地区、由小医院向大医院流动趋势愈发明显,人事编制制约,医疗机构招人难等问题,郭蕴飞建议,首先要解决编制,虽然大部分医疗机构现阶段能够做到同工同酬,但在编人员和招聘人员在养老金待遇等方面依然存在差别,年轻人需要保障。其次,倡导对儿科、全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精神科等重点专业,建立定向培养模式,签订服务合同,规定服务期限,解决医生紧缺问题,让学生学有所成后能够更好地回报家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出彩
   第10版:乌海
   第11版:先锋
   第12版:阿拉善高新区
兜底线保基本补短板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伏凌燕代表:做好民生 “保障员”
郭蕴飞代表:推进公立医疗机构 人才队伍建设
秦立梅委员:“医养结合” 为老年人健康护航
杨富有委员:加强乡村医生 队伍建设
两会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