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背后

  本报巴彦淖尔2月27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近日,巴彦淖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被授予“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全国3040个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中10个先进集体之一。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先后有3起文化执法案件被文旅部评为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2宗文化执法案卷获得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优秀案卷,2件侵权盗版案件获得国家版权局打击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二等奖、三等奖,并获得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黄打非”、文物保护、政务信息等先进集体荣誉,连年获得全区目标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局从2011年成立至今,经历了3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每一轮改革,均走在全区前列。特别是在2017年的第三轮改革中,将旅游执法职能与市设区文化市场执法职能和人员划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全国率先完成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实现了跨部门、跨行业和“同城一支队伍”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目标,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被中组部编入中央党校教材案例,在原文化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介绍,在内蒙古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作为观摩点。

  2014年以来,该局在全区率先实施了以执法工作、执法队伍、执法对象规范化和执法手段信息化以及诚信体系、平安文化市场为主要内容的“六大”建设工程,全市执法文书文本、执法人员行为等执法工作实现了规范化;全市各类场所的基本信息、规章制度、警示标志的内容、规格、颜色、材质、悬挂实现了统一标准;全市“守法受益、违法受限”的文化市场诚信管理体系基本建立;在全区第一家建成了集远程视频监控、音频视频指挥、移动执法跟踪、案件办理查询、工作量化考核、投诉举报办理、企业诚信评价、业务理论学习为一体的综合行政执法信息技术管理指挥中心,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实现了“互联网+监管”的任务管理智能化、执法手段多样化、执法工作透明化、应急处置高效化、考核评价精准化的信息化目标;形成了工作统一安排、落实统一督导、队伍统一培训、活动统一组织、成效统一考核的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1+N政策配套体系,破解养老之难
成为钢铁行业首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去年外贸进出口增速位居全区第一
护边员镜头中的“风景”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1.44亿元
联合抽查执法为企业减负
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防患未“燃”
“娘家人”送法进社区
荣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