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触碰疫情防控法律红线

◎谢军
  目前,全国多地受到新冠疫情侵袭,一些地方的一些人律己不严、任性而为,造成疫情传播严重后果或者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对疫情防控秩序造成破坏。这些不顾防疫大局、违反法律法规的人,都受到了应有的惩处。

  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法治底线。我们必须明白,实施各项防控措施目的不是为了约束,而是为了保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个人既是受益者,也是责任人,谁都无法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关键一环,任何一环的疏忽大意都可能对疫情防控大局带来不可估量的危害。

  疫情当前,守住法律底线就是守住公共安全的红线。违反防疫规定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社会、他人的不负责任。我们必须杜绝侥幸松懈心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为阻断病毒传播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由“斜杠青年” 说开去 ◎向河
交管新规
致广大而尽精微
健康“种草” 亟待合力“拔杂草”
细处发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要有“一失万无”的警醒
别触碰疫情防控法律红线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石 ◎冯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