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特别的探亲

  □本报记者  陈春艳

  近日,通辽市扎鲁特旗看守所民警突然接到在押人员敖某家属急切的求助电话:敖某年迈的父亲因病卧床,生命垂危。老父亲心中一直挂念着在看守所服刑的儿子,恳求看守所民警让父子见上一面。

  去年9月,敖某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扎鲁特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一直羁押于扎鲁特旗看守所。

  法律无情,但执法者有情。看守所负责同志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向管教民警了解敖某在押期间的表现,然后逐级汇报请示,确保请假合理合法。在征得办案机关同意后,看守所最终作出了准许敖某离所探亲的决定。

  为了尽快出所,看守所精心组织,并指定民警加急办理相关手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在看守所民警及武警的陪同下,敖某踏上了回家的路。

  敖某回到家中,看到卧病在床、虚弱消瘦的老父亲,不禁潸然泪下。老人用尽了全身气力,紧紧地握着敖某的手说:“儿子,回来啦!你能回来陪我说句话,我的心愿就了了……”听到父亲的话,敖某更是止不住悔恨的泪水。

  3个小时的探亲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敖某准备离开家时,病重的父亲用微弱的声音劝道:“儿子,你要在里面好好的,好好表现,服从管理,不要惹事。”老人朴素的语言,表达出对儿子的牵挂与不舍。敖某强忍泪水回答父亲:“爸,你一定要等着儿子回来。”

  秉持“人性化管理”思想,用情感化、用心教育迷途的人回归社会,扎鲁特旗看守所安排的这次“探亲”,让人泪目,也让敖某及家属倍感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轻微交通事故处理 有了新模式
“硬核”举措 让企业放心群众满意
厚植营商沃土 涵养“清新空气”
分裁调解化争端
实战练兵
走访调研
专项检查
一次特别的探亲
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