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本报3月28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近日,通辽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农牧科学研究所联合成立通辽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据悉,该研究中心依托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在种养殖方面的科技优势,推进种子工程推广和研发合作,围绕全市打造千亿级绿色农畜产品产业集群的目标,重点解决制约乡村振兴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示范推广一批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培育壮大新型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注重乡村产业后续长期培育,尊重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不断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人才双向培养,打造一批既懂政策、懂管理,又懂技术、能创新的乡村振兴复合型人才队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将政策、技术、科研成果有效结合;按照乡村振兴规划及政策,联合申报相关的科研、示范、推广等各类项目及科研课题,加快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速度,满足乡村振兴和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对新品种、新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模式等科技成果有效供给的需求;搜集、整理、汇总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带动作用,探索通辽市“产业振兴”发展方向和路径,着力打造农牧业科技“智库”,赋能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解决“五个突出问题” 切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当下改”“长久立”并举 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通辽市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全区口岸城市疫情防控 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 自治区交办三批共106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四季种植 富民增收
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能源保供和 安全生产工作
区直机关2022年党的工作暨 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全区检察长(扩大)会议 在呼和浩特召开
实招频出,内蒙古力挺工业“硬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