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本报鄂尔多斯3月28日电  (记者王玉琢)春回大地,万物生辉。近日,阿吉泰健康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

  据了解,阿吉泰健康城项目占地面积18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由健康文化核心区、综合服务区、医养结合区、老年公寓区、教育培训区和康养公寓区六大功能板块组成,总床位数3200—3900张,计划总投资6亿元。

  阿吉泰健康城项目是由鄂尔多斯市和伊金霍洛旗两级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健康伊金霍洛的重要支撑项目、龙头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伊金霍洛旗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建设此起彼伏,快速推进。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125万吨煤基路线新能源材料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一台台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该项目主要生产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30多亿元。

  2020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鄂托克旗推行县级领导包联企业和项目制度,让项目落地建设更加顺畅。

  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斌感触地说:“招商引资这一块做得非常非常好,把企业各方面后顾之忧全部都解决了。”

  为了让企业无缝隙赶进度,当地制定专人专班负责制,全程靠前服务,企业从立项到现在全年没有停工。

  鄂托克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武永宁告诉记者说:“接下来我们要在服务项目建设、满足企业需求、精准招商引资方面凝聚合力推进工作。”

  今年,鄂尔多斯市全面提升审批效率,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聚焦18条重点产业链,强化全年、全员、全域招商,实行周调度、月推进、季点评、半年全年双考核,倒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42项,总投资466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28.5亿元,目前,项目前期手续完成70%以上。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表示:“聚焦能源安全,聚焦国家能源基地,切实压实我们市、旗各级政府及部门的责任,全面做好‘店小二’,把企业的发展作为我们共同责任,为创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解决“五个突出问题” 切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当下改”“长久立”并举 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通辽市成立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全区口岸城市疫情防控 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 自治区交办三批共106件群众信访举报件
四季种植 富民增收
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能源保供和 安全生产工作
区直机关2022年党的工作暨 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鄂尔多斯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全区检察长(扩大)会议 在呼和浩特召开
实招频出,内蒙古力挺工业“硬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