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达区:平房区环境提质升级

  乌海市乌达区属老旧矿区,共有37片平房区、781条巷道,总面积约63.78万平方米。巷道多为土路,地面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居民圈占绿地、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巷道内因长时间无专人打扫,居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污水横流。平房区旱厕异味严重,夏日蚊蝇滋生。恶劣的环境,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乌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原则,按照“路要平整、绿要提质、灯要明亮、线要规整、面要美观、违章要拆、设施要全”的标准,同时完善公共照明、排洪管道网等基础设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以点带面、连线成片,不断扩大平房区背街小巷改造的覆盖面。

  成立平房区背街小巷改造专项工作组,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组长,各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为成员,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思想工作和依法拆违相结合,加强思想引导,坚持把道理讲在前,积极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采集民情民意,了解居民所需,为改造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开工前期,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包联共建单位入户走访,向群众广泛宣传改造工程,动员群众配合城管等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拆除私搭乱建、铲除侵占公共用地的菜棚、卫生清理等工作。累计清理私搭乱建5560余处、垃圾18.8万吨,全力做好施工前清场工作。

  对主城区巴音赛、滨海、梁家沟、新达4个办事处辖区内28片平房区、490条巷道实施硬化铺装工程,总硬化面积约34.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40.15万元。

  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建成区旱厕全部拆除,新建环保水厕60座;改造平房区老旧管网61.8公里;在背街小巷安装了限高架、路桩、路灯等设施;修建休闲健身小广场6个,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乌达区健全完善了“划片包联制”“路长制”“片长制”等工作机制,持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聘请文明劝导员、卫生监督员、义务巡逻员等290余名,保障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自治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文件
   第06版:通辽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兴安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全区组织系统集中治理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 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石泰峰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丁焰章
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黄志强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
返校复课​
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 平稳健康发展有关重点工作
自治区信访局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乌达区:平房区环境提质升级
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 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四)
赤峰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全区较好墒情超五成利于春耕备耕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 推动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创新型内蒙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