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司法厅发布 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  郝佳丽)为持续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公证服务效能,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发布了第二批26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据了解,在首批已确定的39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基础上,通过自治区公证协会对公证事项梳理甄别,及全区公证机构对优化公证服务能力、利企便民等方面调研后,自治区司法厅又将法人经历、完税证明、疫苗接种、健康证、成年人更改姓名声明等26项内容列为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

  自治区司法厅要求,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要推行“立等可取”的办证服务模式,通过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等方式,实现当事人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对于法律关系相对复杂的公证事项,可通过综合运用一次性告知制度、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完善咨询答复机制、开展上门办证及代办等延伸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健全完善互联网办证手段,积极应用“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最大程度让当事人办理公证“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切实实现“最多跑一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通辽
   第08版:阿拉善高新区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出彩
孟宪东实地督办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案件
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持平或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通辽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 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集中开工
用行动为“志愿红”增添亮色
一季度我区外贸“开门稳” 进出口总值达298.1亿元
清理小广告
自治区司法厅发布 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
“辽阔天地 精彩无限” 内蒙古风光摄影展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全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内蒙古电力集团12项保障性风电和光伏项目接网工程获核准
我区重点查处 四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