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春耕

  ◎胡喜庆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耕备耕伴随着疫情防控,需要下更多的功夫和气力。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不误春耕不误农时,成为一道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

  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事关夺取夏粮乃至全年粮食丰收,事关中国人民的吃饭问题。当前,个别地区采取“一刀切”的疫情防控措施,导致有的农民被阻隔在社区,无法返乡春耕备耕;有些农资物流渠道受阻,影响春耕备耕进度。这些现象,亟待引起重视。

  抗疫和春耕备耕都是大事。要做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就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各地不妨在积极引导农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多为有春耕出行需求的农民服好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交通不畅等问题,保障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农民春耕出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农时,为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唱响“大合唱” 护好母亲河
“苦恼”过后有“甜蜜”
当心“入坑”
政如农功 日夜思之
逆向思维破解扫码难题
让空置车位“动起来”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春耕
互联网大病筹款平台亟需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