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服务一线

  □本报记者  郝佳丽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出台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二十条举措,条条都对企业发展有益,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多看看……”近日,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带队来到大兴安岭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普法宣传进企业 优化营商促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围绕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控、纠纷处理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增强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

  这是该院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具体实例。

  今年以来,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多点发力、能动履职、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该院以党支部为核心、党小组为单位,综合运用政治轮训、专题党课、研讨交流、检视整改、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并举,学深悟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理论知识,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改进作风。通过阵地互通、党员互学、小组互帮、工作互促,党员干警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

  此外,该院创建“让司法服务更加精准、更有力度和温度”特色党建品牌,把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检察服务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干警办案团队、宣讲团队,聚焦困扰市场主体、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创新机制,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检察机关为营商环境勇于担当,更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温度’。”前不久,一家企业负责人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该院道谢。

  “党建+”模式,让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互促共进,加出了惠民利企优效应。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岱岷表示,该院将继续强化党员担当,深化党员服务,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联动协作,合力攻坚破题,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沃野添新绿
“五个一批”谋长效 实事办在心坎上
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服务一线
主题党日
农民“点菜” 支部“代购” 专家“下厨”
抓实党建 强肌铸魂
握紧“接力棒” 跑出好成绩
“补课充电”为干事创业蓄势赋能
宣传民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