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实党建 强肌铸魂

  □本报记者  潘佳  陈春艳

  “我看你最近总是忙于工作,学习上就松了下来,还得在这方面加强。”“你在学习方面的紧迫性也不强,咱俩得互相督促。”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公安局开展的党员谈心活动中,党员赵慧和政治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苏耀经过面对面交流,决定互相促进、加强学习、共同进步。

  今年4月份以来,磴口县公安局开展的党员谈心活动气氛热烈,全局23个党支部220名党员参与其中,通过心与心的碰撞,谈出了感情,谈出了团结,谈出了队伍的战斗力。

  据了解,该局党委始终把强党建铸警魂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按照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的标准,大力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利用公安党校、政治轮训、“晨练晚学”活动等组织集中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辅警思想理论水平,教育引导他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日前,磴口县公安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民辅警认真阅读红色读物、国学经典、诗歌散文等书籍,并与同事诵读分享。“《之江新语》思想深刻,读来让人受益匪浅。”青年民警闫俊豪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经典书籍。

  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服务群众……该局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外,该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各支部共为群众办实事130余件,其中民生实事11件,帮扶困难群众23人,临时救助29人。与巴彦高勒镇和平社区结队共建,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发动联建共建单位共筹资20万元,为团结小区居民更换了安全饮水设备。

  这一系列举措,不但提高了该局全体民辅警的思想领悟力和日常战斗力,也更加密切了警民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沃野添新绿
“五个一批”谋长效 实事办在心坎上
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服务一线
主题党日
农民“点菜” 支部“代购” 专家“下厨”
抓实党建 强肌铸魂
握紧“接力棒” 跑出好成绩
“补课充电”为干事创业蓄势赋能
宣传民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