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握紧“接力棒” 跑出好成绩

  ◎陈春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青年者,国家之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生逢伟大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是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一个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反之,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勇于担当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广大青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救亡图存,穿越枪林弹雨,到改革开放,克服千难万险,广大青年无私无畏的精神始终一脉相承。而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青年党员更要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练就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党员要干出一番事业,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增强理论修养。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善于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求真理、悟真谛,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握紧“接力棒”,跑出最好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乌海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沃野添新绿
“五个一批”谋长效 实事办在心坎上
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服务一线
主题党日
农民“点菜” 支部“代购” 专家“下厨”
抓实党建 强肌铸魂
握紧“接力棒” 跑出好成绩
“补课充电”为干事创业蓄势赋能
宣传民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