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店小二”

  □袁宝年

  作风不实、服务不优、政策落实“中梗阻”,执法部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前不久,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让污染破坏营商环境的“作风病毒”“害群之马”暴露在阳光下。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每一个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每一次温暖人心的优质服务,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加分项、硬广告,而每一个“旋转门”“弹簧门”“玻璃门”,都是影响营商环境、制约发展的绊脚石、拦路虎。给脸色、设门槛、玩套路,招不来好企业;慢半拍、掉“链子”、缓作为,引不来“金凤凰”。用心用情,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周期服务,才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成长沃土。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绝不是“栽盆景”,更不能喊口号。文件发了,绝不等于责任落实了;开会研究了,不能代表问题解决了。摒弃旁观者心态,急企业之急、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大、长得壮,不断激发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公告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兴安
   第07版:生态环保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习近平就巴西东北部严重洪涝灾害 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
【导读】
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 部署稳定经济大盘工作
孙绍骋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
王莉霞调研部署高考准备工作
王莉霞“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方舱里,他们都叫“内蒙古大白”
倾力解决好群众烦心事
卫国戍边守护北疆安宁
当好“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