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在全区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热爱内蒙古 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主题活动的倡议书

  全区共青团员们,少先队员们,青年朋友们: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把内蒙古的形象立起来”的要求,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时代新风、建功亮丽北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少先队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委员会就开展“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主题活动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第一,热爱内蒙古、逐梦新时代,书写为内蒙古喝彩的青春华章。风起祖国正北方,花开亮丽内蒙古。我们的家乡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壮美,资源禀赋优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正向着“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广大青少年是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预备队,是内蒙古的明天和希望,更要情系内蒙古、热爱内蒙古、奉献内蒙古。我们要争做内蒙古的“宣传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区之要事”,用脚步丈量北疆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深度了解内蒙古,广泛宣传内蒙古,通过多种路径讲好内蒙古故事,为“爱上内蒙古的N个理由”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争做内蒙古的“代言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扛起青春使命、展现青春风采,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模范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让自信自强、拼搏奋进的青春身影成为内蒙古的“亮丽名片”。我们要争做内蒙古的“守护者”,守好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守好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守好各族人民美好的精神家园,守护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亮丽北疆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第二,建设内蒙古、奋进新征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内蒙古正处于发展跨越关口的攻关期和调整转型的关键期,广大青少年更应该一马当先、一往无前,为建设内蒙古献策出力。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昂扬斗志,敢于打硬仗、勇于闯难关,在解放思想上闯出“新路子”,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激发出强大的“闯劲”和力量,书写奋斗不息的青春故事。我们要永葆“创”的劲头,发扬“开风气之先河”的光荣传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争当新时代中流击水的弄潮儿,在打造“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力量、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永葆“干”的作风,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训,涵养实干品格,争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排头兵”,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脚印“印”在北疆大地上,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用一个个“众彩”叠成“浓彩”,在现代化内蒙古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赢得未来。

  第三,为北疆添光彩、为家乡作贡献,彰显向上向善、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为北疆添光彩、为家乡作贡献是新时代内蒙古青少年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胸怀“大我”的爱国青年;我们要勤学苦练,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做担当尽责的有为青年;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骨头硬,把该负的重负起来,把该顶的天顶起来,做敢战能胜的硬核青年;我们要比奋斗、讲奉献,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肯于为责任而吃苦,为梦想而吃苦,为人民而吃苦,做拼搏进取的实干青年;我们要崇德向善、怀德自重,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清澈纯粹的向善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引领力全面提高,组织力全面强化,服务力全面提升,大局贡献度全面凸显,青少年获得感全面增强,团的新形象全面树立,始终紧跟自治区党委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内蒙古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联合会

  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

  少先队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呼伦贝尔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 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五社联动”联出幸福共同体
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依河而渔
中国民主同盟内蒙古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我区29万余人注册草原书屋
国内首家稀土主题博物馆开馆
远景科技集团乌兰察布叶片首发
豫蒙120件美术作品讲述黄河安澜故事
呼和浩特市开通青城码转码申诉绿色通道
关于在全区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热爱内蒙古 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主题活动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