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鄂尔多斯重点工业 项目开复工率89.4%

  本报7月18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从鄂尔多斯市工信局获悉,截至6月底,鄂尔多斯市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复工143项,开复工率89.4%。

  其中,能源项目开复工率97%;新型化工项目开复工率78%;现代装备制造项目开复工率92%;新材料项目开复工率75%;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复工率92%;绿色农畜产品加工项目开复工率100%;冶金项目开复工率50%;生物医药项目开复工率100%;其他类项目开复工率75%。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和转型升级的“强引擎”,千方百计抓招商扩投资、抓落地促进度,聚焦18条重点产业链,强化全年、全员、全域招商,实行周调度、月推进、季点评、半年全年双考核,倒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市计划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60项,总投资额3116.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46.2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为鄂尔多斯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包头氢能产业

  集群再添新动能

  本报7月18日讯  (记者  康丽娜)日前,氢通新能源年产5000套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包头,意味着包头氢能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

  该项目位于九原区工业园区,总投资24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进行氢能产业的燃料电池、电堆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上下游燃料电池车辆、制氢、运氢、加氢、整车运营、燃料电池相关零部件、可再生能源发电等相关产业链产值逾300亿元,在包头初步建立起涵盖氢能经济上下游的综合生态圈。

  作为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示范城市,包头市此次招引氢通新能源年产5000套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将助力该市加快形成集制备、存储、运输、应用于一体的氢能产业集群,同时也将推动广东城市群氢能产业应用,为国内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甘乌高速公路调整升级

  划入国家高速公路网

  本报7月18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巴彦淖尔市原S39甘乌高速公路(甘其毛都—乌拉山)整体调整升级划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编号G0616,即为主线G6京藏高速公路第16条联络线,起讫点为乌拉特前旗—甘其毛都。

  据了解,升级进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甘乌高速公路项目除上级补助资金来源由自治区转为国家以外,其余建设模式、运营模式均保持不变。

  甘乌高速公路全长218公里,总投资116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先行实施甘其毛都至海流图段(简称甘海高速),长131公里,总投资55亿元,项目2021年开工建设,截至2021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目前正在实施路基、桥涵工程。二期海流图至乌拉山段,长87公里,总投资61亿元,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包钢实施“拓航者

  计划”引进人才促转型

  本报7月18日讯  (记者  杨帆)根据自治区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包钢集团近年来实施“拓航者计划”引进高端人才,为内蒙古大型企业转型发展树起了标杆。

  利用平台优势柔性引才——充分利用白云鄂博稀土资源研究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冶金及功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以柔性方式引进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优秀人才。今年以来,依托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包钢柔性引进9位高端领军人才加入稀土科研战队,为包钢关键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智力支持。

  市场化选聘高端人才——紧盯企业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需求,面向市场和行业一流企业与高校,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到生产单位和科研院所任职。选聘浙江大学严密教授任包钢稀土院院长,引入先进理念,系统提升稀土院管理创新能力,迈出了面向五湖四海引才用才的关键一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要闻·广告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看经观潮
八面来风
拥抱“双碳”目标 内蒙古发力工业领域节能降碳
同比增长15.4%!
保电迎峰度夏,内蒙古干了什么?